孩童高烧昏迷生命垂危 交警紧急送医得救治

2018-12-18 14:23:15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home/img/file/20181218/20181218142356_202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曾猛 周丹 封面新闻记者 曾业

  近日,四川达州一小孩因高烧昏迷生命垂危,在送医途中因晚高峰期交通受堵,小孩母亲在向执勤交警求助后,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两执勤交警用警用摩托迅速将小生命垂危的孩童安全快速送到医院就诊。

  当日18点47分左右,达州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二中队交警刘俊辰、唐易建、王昊天在通川区红旗大桥快速通道口执勤时,一辆出租车从达川区龙郡方遂道向驶来停在执勤交警面前,一中年妇女从车上走来一边哭一边向执勤人员求助称:自己的小孩发高烧已经昏迷不醒,生命垂危,希望交警能帮助她尽快把小孩送到医院。

  情况十分紧急,得知情况后,三名执勤交警立即向大队指挥中心汇报了这一情况。由于正值晚高峰,城区干道车辆通行缓慢,为了尽快将病危孩子送到医院就医,王昊天立刻让孩子母亲抱着孩子乘坐警用摩托车,唐易建则在前面开道,他们一边与中心医院急诊科联系,一边驾驶警用摩托快速前往中心医院门诊部。

  原本晚高峰期间从该路段到达中心医院门诊部需要十多分钟,执勤交警仅用三分钟就将母子顺利送达医院。

  到达医院后,由于孩子母亲对医院环境不熟,唐易建又迅速抱起小孩,径直前往七楼急诊科,将孩子交到医护人员疹治,看到到孩子母亲的情绪过度焦急,两名执勤人员没有立即离开,而是协助医护人员对孩子进行必要检查和急救,直到孩子苏醒,病情基本稳定后,唐易建、王昊天才才放心离开,回到执勤岗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