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从4米多高货箱摔下昏迷 高速交警和120接力营救

2018-12-24 15:33:24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home/img/file/20181224/20181224153342_908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曾业 高速交警供图

  日前,货车司机李某某,专程从达州市大竹县城出发,将一面写有“危难见真情,相助风格高”的锦旗,送到四川省高速交警五支队二十一大队民警手中,感谢他们十多天前对他的无私帮助。

  民警守护在李某某病床边

  12月13日14时许,该大队的执勤民警刘开轩、吴让松,在南大梁高速公路大竹服务区巡逻,突然听到有人紧急呼救,两人立即跑过去查看情况。

  原来,一名中年男子躺在地上,头部严重受伤,昏迷着躺在地上。现场围观群众介绍,伤者是个货车司机,当时将车停在服务区清理货物,不慎一脚踏空,从4米多高的货箱摔下,头部着地,大家都吓坏了,不敢轻举妄动。

  民警救助伤者李某某

  得知情况后,民警一边拨打120,一边小心地将伤者扶起来,帮助他逐渐恢复意识。“距离现场最近的救护车,需要从大竹县城赶过来,路程有30公里。”当事民警介绍,为节约急救时间,他们把警车当作救护车,一路鸣笛疾驰,直奔南大梁高速公路大竹收费站。仅用了10分钟,拉着伤者的警车就抵达了收费站出口。

  民警与急救医护人员接力救助李某某

  警车刚停稳,救护车就抵达。民警配合急救医护人员,将伤者转移到救护车上后,又用警车为救护车开道,直到将伤者安全送达医院。

  李某某为民警送去锦旗

  “放心,他停在服务区的车辆,我们会安排专人看管,确保财物不受到损失。”经抢救,伤者李某某最终恢复意识,家属也赶到了医院,民警又帮忙处理善后事宜,让伤者和家属都特别感激。

  经过十多天的治疗,伤者李某某康复,他出院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为民警送去锦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