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报冒领新农合资金近10万元 达州开江新太乡卫生院被曝光

2018-12-27 14:30:1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曾业
/home/img/file/20181227/20181227143038_532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曾业 摄影报道

  2016年至2017年,达州市开江县新太乡卫生院通过虚计药品、虚计病人住院和延长病人住院天数、多计诊查费等多种形式,套取新农合资金99815.55元。这一问题,在达州第十期《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中被曝光。

  达州第十期《阳光问廉》节目现场

  对于这一问题,新太乡的五保户林后翠,在向纪检监察组反映问题时,一语道破“玄机”:“他(新太乡卫生院)把钱弄到他们身上,把药开到我身上”。

  节目现场,新太乡卫生院及主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都被主持人点名回答问题。然而,该负责人却一直拿“工作人员审核把关不严”说事,不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现场播放的检查组调查短片中,该卫生院负责人毫不避讳,称之所以会这样,是有不少人给他“出主意”,他自己甚至认为:“其他卫生院都在吃肉,我们也不能干望着”。

  对此,由60人组成的问廉代表团,用投票表达了他们的不满——被问廉对象的第一轮回答,没能通过现场测评。与此同时,在场外参与互动的网友也怒评:“开江县的医疗系统生了病,该治了!”按照节目规则,开江县的分管县领导进行了第二次回答,表示将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主动邀请全社会对他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本期节目,还以《张冠李戴 弄虚作假骗危改》为题,曝光了开江县沙坝场乡石垭口村作假,违规变更农户危房等级,套取多余的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等问题。

  “阳光反馈”上一期节目曝光问题的处理情况

  对于上一期《阳光问廉》曝光的3个问题,本期节目进行了“阳光反馈”。节目播出后,纪检监察机关共问责23人,其中,党内警告4人、政务警告1人,免职1人,诫勉、书面检查、提醒谈话等处理17人。

  10位“阳光问廉年度人物”上台领奖

  本期节目,对评选出来的万源花萼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项家坪管护站工作人员郝光、宣汉县龙泉土家族乡黄连村村支部书记胡晓玲、大竹县高穴镇官家村第一书记唐瑛等10位“阳光问廉年度人物”进行了表彰,由群众代表作为颁奖嘉宾对他们进行颁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