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别的新春礼物 达州知名摄影家为农民工拍“全家福”

2019-02-13 22:06:2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刘波刘姣

全家福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2月13日早上10点刚过,得知达州知名摄影家来家免费拍摄全家福照片,达州市达川区石板镇石河村3组41岁的农民工刘波十分开心。新春佳节,在去亲戚家拜年途中的他坐着摩的“飞奔”了回来。

拍摄现场

达州市是劳务输出大市,像刘波这样的外出务工农民还有很多。对于不少农民工家庭来说,打工虽然改善了家里的经济状况,但是自己常年在外务工,少有机会与家里的父母团聚,一张“全家福”弥足珍贵。

冲印全家福

为此,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四川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文旅厅、经济合作局、总工会,四川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新浪广东、广轶集团等联合发起的2019幸福列车“脱贫扶智”四川专列1月27 日从广州出发到成都,送川籍农民工回川。

四川农民工新春全家福拍照活动由川报观察联合省文联、省摄影家协会共同发起,21市州摄影家协会和183个县区摄影家协会积极参与,向列车上的1200名农民工及全川农民工家庭发出邀请,征集70个农民工家庭,为其拍摄全家福。刘波就是其中一员。

传看照片

接近晌午,摄影团队完成了拍摄,并精心挑选照片进行现场冲印。刘波紧紧地攥着第一张“全家福”,眼眶湿润。“父亲今年72岁,偏瘫5年多了,行动不便。我一直有想法照一张全家福,但在外打工多年,各种原因未能实现,如今摄影家帮我完成了心愿,太感谢了!”(图片由万燕明、张靖、肖光泉拍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