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底前 达州部分公立医院监督平台上线

2019-03-11 20:27:0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彭焘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3月11日,记者从2019年达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预计6月底前,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将开通运行医德医风互联网监督平台。

  “卫生健康系统是直接服务百姓健康的行业,行风好坏直接关系千家万户的利益。”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唐志坤坦言,长期以来,人民群众对卫生行业的满意度不高,卫生健康领域作风问题一直是困扰各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难点问题。

  为此,达州将在原有医德医风监督评价体系基础上,探索运用“互联网+监督+制度”模式,在公立医院建设医德医风互联网监督平台,广泛发动病人、群众参与,对医务人员执业行为实行实时、全过程监督,把医务人员的医疗行为、言行举止置于患者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

  同时,达州将持续开展医疗综合“三监管”,对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实行全程、动态、精准监管,通过全覆盖和严问责,营造震慑效应。深化医疗服务领域行风整治和公共卫生系统的作风整治以及常态化的医疗质量巡查工作,大力纠正过度治疗、过度检查、小病大医、收受“红包”、服务态度冷漠等问题,尤其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亮剑,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