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救援:达州一老人从三楼跳下 两民警徒手相接……

2019-03-21 06:56:2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3月19日下午,达州市开江县一小区楼房内,一位老婆婆爬出三楼窗外,引得楼下路人惊呼。该县西城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副所长张晓平和民警李国宾立即赶到现场,当时老人依然坐在窗外雨棚上,正当他们大声劝说老人不要跳时,老人突然从雨棚上跳下。情急之下,两位民警赶紧徒手去接老人,结果张晓平和老人一起倒地。随后,老人被送往医院治疗,当晚不治身亡。张晓平因接老人右手受伤,伤情不严重。

  3月20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现场采访发现,当天,老人曾先后4次翻出窗外,楼下一门市老板看见之后报警,等民警到达现场的时候,老人正第4次翻出窗外。街坊介绍,一个月前,老人也翻过窗户,后来报过警,后面了解到老人患有“抑郁症”。

  据老人儿子彭先生介绍,母亲患有精神抑郁症23年了,往年都没有翻窗的行为,最近才开始翻窗,“没想到昨天自己才走不久,她就翻窗户了……”

  惊险

  老人从二楼雨棚上跳下

  上半身砸到民警身上

  3月19日下午4时15分,开江县西城派出所接到报警,在城区状元府小区小石头网吧对面有人跳楼,接到电话后副所长张晓平和民警李国宾紧急赶往现场劝阻。

  张晓平介绍说,自己到的时候,老婆婆正在从屋内翻出窗外,楼下已经有很多人在现场喊不要跳。情急之下,只能大声劝说老人回到屋里。但是,老人并没有听从张晓平的劝说,反而下到二楼雨棚上的防护栏上并坐下。见劝说对老人没起作用,民警李国宾正要上楼去阻止老人,这时老人已经坐在雨棚边缘……

  “当时本来想找个垫子之类的东西缓冲一下,减轻老人跳下来的伤害。”张晓平说,后来看着老人要往下跳,周围门市找不到其他东西放在地上缓冲,我们两个人就伸手去接……”

  据周围邻居回忆,老人当时并没有多想,直接从二楼雨棚上跳下,脚先着地,上半身直接砸到了张晓平的身上,老人和张晓平都倒地,李国宾一边维护现场秩序,一边紧急联系120救护车。

  通过现场视频显示,张晓平起身之后拉了老人的手,继续安慰老人不要害怕。120赶到现场之后,医生对老人伤情做了大致检查,并立即送往医院。张晓平因为接老人右手受伤,伤情不严重。

  经过警方调查,老人姓肖,今年78岁,家中只有她和儿子两人,事发时,老人儿子不在家。

  现场

  老人先后4次翻窗

  前几次都被大家喊了回去

  据事发地一花店老板汤建介绍,当时,自己正在花店内玩手机,突然听见外面有人在喊, 有老太婆翻到窗外来了。“当时,我们就大声劝她,她又从窗户翻回屋里去了。”汤建说。

  老人回屋后不到一分钟,又再次通过窗户翻到窗外,又被人们喊回到了屋内。另一位目击女子称,自己听说有人跳楼,不少人现场喊老婆婆赶快回到屋内,“我看到的时候,她已经是第三次往外翻了,当时自己都担心老人会摔下来,不敢看。”

  在汤建报警之后,他说:“老人先后4次翻出窗外,前三次都是被人们喊回屋里的,她第四次翻出窗外的时候,警察就来了,喊都喊不回去”。另外一位皮具店老板王先生证实了汤建的说法,老婆婆翻第四次的时候,“确实喊不回去了,警察那么喊她,从翻窗到跳下不到一分钟,想阻止已经来不及了”。后来,就发生了民警徒手相接老人的一幕。有市民称,如果不是警察用手接老人,“老人有可能头部着地,当场人就没了”。

  背后

  老人患抑郁症23年

  儿子刚出门就翻出窗外

  据了解,事发之后,老人儿子彭先生立即赶往现场,他说:“自己才出门不久,就发生了这事。”当晚,开江警方得到消息,老人在送医院之后,抢救无效死亡。

  3月20日,事发地楼下面店老板陈斗念向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介绍,自己和老人没有什么来往,就是路过的时候,有时候会看到老人坐在阳台窗户边,看外面。周围居民称,在一个月前左右,老人就翻过一次窗户,自己坐在窗上,双脚放在窗外。陈斗念说:“当时我们就喊了她,她回到屋内去了”。

  随后,陈斗念打了110报警,警察到了之后,陈斗念带着两名警察前往家中了解情况。当时,了解的情况是老人和儿子住在一起,儿子说老人得了“抑郁症”,白天晚上都睡不着觉,老婆婆说“很痛苦,一点都不想活了”。

  随后,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了彭先生,他介绍,母亲已患抑郁症23年了,和自己生活在一起差不多10年时间。因为妻子在娘家照顾病重的岳父,孩子在外读书,只有他和母亲在一起生活。

  彭先生说:“往年,母亲都没有翻窗的行为,最近才开始翻窗,没有想到昨天自己才走不久,她就翻窗户了……”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

  开江公安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