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技术太烂!男子盗车得手后连续三次无证驾驶都出事

2019-04-18 14:04:01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王海淼 封面新闻记者 曾业

男子盗车的“技术”不错,但偏偏不会开车,为了把盗窃得手的轿车开走,他连续三次无证驾驶,没想到三次都出了事。近日,这名让人哭笑不得的“盗车贼”,潜逃至天津后被四川开江警方抓捕归案。

今年2月以来,男子熊某在开江成功盗窃了一辆长安面包车,随后又在云南、天津接连作案。警方调查发现,熊某才17岁,是达州市宣汉县人,初中文化,无正当职业,父母于多年前离异,跟随母亲重组家庭生活,因与家人不合,2015年开始流浪。

案发前,熊某曾先后两次因盗窃被送进达州市工读学校,共计学习18个月,2018年6月因盗窃被行政拘留5日。今年2月初,熊某到开江县新宁镇姑姑家中作客,告别后便开始在开江流浪,并逐渐产生盗窃车中财物的念头。

第一次盗车:坡道起步太难弃车南逃

2月22日23时许,熊某沿开江县新宁镇橄榄大道开始寻找作案目标,在一小区门口,发现一长安牌面包车未锁车门且有车钥匙。

熊某在车上未找到值钱的东西,十分生气,遂产生将面包车盗走卖掉的想法。因并未考取驾驶证,熊某上车胡乱启动车辆后一路逃窜,行至新宁镇老鹰岩村一弯道坡路时,车辆无法继续行驶,便将车辆退至路边平地,在车内睡觉至第二日天亮。

次日,因驾驶技术太差,熊某尝试多次仍无法坡道起步,后来竟将车辆丢弃在路边,往云南方向逃窜。

第二次盗车:乱踩离合弄坏变速箱弃车北窜

为躲避公安机关打击,熊某潜逃至云南的大理、丽江等地,因钱财所剩无几,产生了继续盗窃的念头。

在丽江古城一家具厂内,他再次找到一辆未锁车门且有钥匙的银灰色长安面包车,并趁机盗走。熊某驾驶盗窃车辆从丽江古镇上高速往大理方向逃离。

在大理下高速后,他沿路寻找销赃地点,却因驾驶技术实在太差,致被盗车辆变速箱损坏,寻找修理厂修车未果后再次弃车,向北方逃窜。

第三次盗车:驶出200米就发生车祸

为继续躲避公安机关打击,熊某后来逃窜至北京、天津等地。3月29日,熊某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某停车场内,发现一灰色金杯中型普通客车打着火且车内无人,遂趁四下无人迅速上车将车盗走。

熊某将车开出200米后,在公寓楼门前辅道与一电动车相撞,欲逃离现场时被停车场保安拦下,后被扭送至天津警方。案发后,开江县公安局将其带回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三辆被盗车辆均已找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