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与川大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新建三甲综合医院

2019-07-09 06:46:1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徐莉莎)7月8日,达州市政府与四川大学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5年内,双方将在医疗、教育培训、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深化校地协同创新,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技术创新体系。本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四川大学与达州市的合作进入了全面深化的新阶段。

  医疗合作方面,达州将在主城区按照三甲综合医院标准新建达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达州市中心医院西区医院),川大充分发挥华西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开展合作;通过达州方面的支持投入,华西医院的引领带动和帮扶指导,共同努力将达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打造为区域医疗中心,并以此为枢纽,建设“华西—达州”分级协同诊疗体系。

  在科技创新合作方面,按照“地方出资、学校配套、共同管理、组织攻关”的方式,未来5年,达州市政府每年出资800万元,四川大学每年出资200万元,共建校地合作专项资金。资金全额用于支持以四川大学为主的国内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与达州市企事业单位合作的重大产业项目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培训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