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峰顺利过境渠县!城区100余商户撤离水位持续下降

2019-07-18 16:33:2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彭焘徐洋 杨迎

18日下午渠县三汇镇一社区组织人员清理街道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杨迎)“水退了,从今天上午11点开始就慢慢退了。”7月18日下午,渠县三汇镇政府工作人员唐中华告诉记者,渠江洪峰凌晨4时许过境三汇镇,水位上涨14米,没入滨河路低洼处门市。截止18日下午15时许,洪水已退出滨河路,并无人员受伤情况,水位还在持续下降。

18日早上拍摄于渠县三汇镇

  另从渠县防洪办获悉,18日上午10时许,洪峰基本通过渠县城区,最高水位13.4米。

  洪峰过境,城区滨河路部分商铺、门市进水,现在情况如何?据南桥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讲述,17日下午2点左右,滨河路100余户商户以及农贸市场附近60家摊位开始有序撤离,目前没有收到较大损失情况。

18日上午拍摄于渠县城区

  “我们是昨天下午2点左右接到相关部门的撤离通知,随后开始将自家货物搬运到货车上存放。等洪水全部过去后,将打扫卫生清理淤泥再重新开张。”门市位于渠城滨河路低洼地带的商户老板文渠告诉记者,这是近几年涨水较高的一次,自家门市进水大概1米5左右。

  另据南门社区寇姓负责人介绍,由于目前还在下雨,水位只是在缓慢下降,“我们已组织安排了24小时执勤人员,等洪水全部退去,将开展清淤消杀以及卫生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