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老人误入高速体力不支 辅警:“来,我背你走”

2019-08-09 14:33:02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朱鹏询问老人的情况

  高航盛 封面新闻记者 曾业

  “婆婆,来,我背你走!”8月4日中午,达渝高速公路达州南收费站出口,达州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的辅警朱鹏,蹲下身子,背起一位90岁的老人,在烈日下将其送到附近的武装检查站,过路车辆驾驶员纷纷为这位辅警点赞。

  这位老人,是朱鹏在高速公路上发现的。当时,朱鹏与其他两位辅警一起,下班后驾乘车辆回家吃饭,途中看见她独自一人在烈日下步行,遂立即靠边停车询问情况。事发前,他们刚在达州南武装检查站完成工作交接,都是一身疲惫。

朱鹏背老人去武装检查站休息

  “老人的嘴角已发干起皮,出现了体力不支、中暑的状况。”朱鹏回忆,见此情形,他们立即从车上取来一瓶饮料递给老人,并耐心地与她攀谈,以获取相关信息对她实施帮助。

  原来,老人家当天早上就离开了家,直到中午也没回家,家人十分着急,一直在外寻找。

  当时正值中午,外面的太阳很大,为了缓解老人中暑症状,3名辅警决定将其送出高速公路。由于高速公路上车辆无法掉头且距离下一个出口太远,朱鹏一咬牙,硬是背着老人将她送到了200多米外的武装检查站。另外两名辅警,还贴心地为老人买来了面包、八宝粥等食物垫肚子。

朱鹏为老人送上八宝粥

  老人情况好转后,3名辅警又驾驶警车将她送回家中。一路上,老人都在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老人家,别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3名辅警回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