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用车前挂小车号牌,后挂拖拉机号牌,这司机驾照12分扣光

2019-08-12 14:27:08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8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达州市交通警察支队获悉,宣汉县一男子家用车上前后分别挂上两种不同类型的牌照,被交警查获,驾照被扣12分,罚款5000元。

  办案民警介绍,8月9日,宣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普光中队民警在巴山大峡谷景区快速通道3KM+200M处例行交通安全检查时,发现一辆农用车前面挂着一块小型机动车号牌,而后面却挂着一块农用拖拉机号牌,看上去非常奇怪。

  民警在对其进一步核查得知,驾驶人余某某在前几天从别人那里买来一辆二手农用拖拉机搞运输,买来后,发现车内居然还有一块小型机动车牌照,看到这牌小车号牌,余某某想,农用车不可以上高速,跑运输毕竟不是太方便,现在正好捡了小车号牌。不如干脆挂在车上,就可以随便跑了。

  于是余某某将小型机动车号牌川S537**挂在车前面,就可以上高速公路了;然后又将该车的原农机牌照川17-05***挂在车后,想着万一被交警查到,就说这是个家用拖拉机,交警就不能按机动车处罚。交警被他搞得有点哭笑不得。

  由于余某某的车辆使用了其他机动车号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第4款等相关法律规定,宣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余某某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并对其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的处罚。

  曾猛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 交警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