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祭祀烟花引火灾 28间房被毁,3座四合院烧掉一半

2019-08-17 00:09:36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home/img/file/20190817/20190817072125_323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8月13日,四川达州宣汉县普光镇千河村4组一老宅院发生火灾,老宅院由3座四合院形成,有几十年历史,多数是木质结构。

  此次大火中,3座四合院烧掉了一半,共造成13户人受灾,烧毁28间房屋。

  火灾现场图片

  多名村民称大火与祭祀有关。村民介绍,大火起因疑似为一村民回家祭祀,燃烧的烟花落入老宅院房屋的柴火垛上引起,又刚好遇大风,火越来越大。

  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

  普光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火灾发生后,政府立即组织人安排灾后工作,发生火灾时在家的10余人已经得到妥善安置,现在正在走民政路线申请救助。

  老宅院烧了28间 13户人受灾

  13日,千河村4组一老宅院着火,火灾发生后,救援视频在网络上被大量转载。

  16日,红星新闻记者前往现场看到,老宅院被烧后,多间房屋已经垮塌,被烧毁的木料随处可见,废墟中还有几处冒着白烟,村民大量的家用品被烧毁。

  院子中的一名村民介绍,火灾发生在13日下午4点左右。当时,自己听到外院有人喊“起火了”,就到屋后公路旁请那里的住户帮忙救火,住户随后又与“村上”联系。

  大火烧到了竹林

  普光镇镇长梁栋介绍,村上与政府联系之后,政府联系了附近的普光气田消防救援中心帮忙,另外村民也拨打了119,宣汉消防也赶到火灾现场救援。

  李女士介绍,自己当时在外做农活,听到别人在喊自己住的院子起火后,她回家时看到“前面的院子已经着火了,看着村民和消防正在灭火。”随后,大火随风烧掉了另外一侧的四合院。

  据千河村4组的张社长介绍,从当天下午4点多起火,到晚上8点左右,明火基本被扑灭,到了14日凌晨,暗火基本被扑灭,消防才收工。事后经政府统计,火灾造成13户人受灾,烧毁房屋28间。

  梁栋介绍,目前,受灾损失还在统计中。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