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3个典型案例!渠县“阳光问廉”现场有人脸红心慌

2019-08-27 19:35:1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杨迎 文/图)“你们将采取什么措施治理出租车乱象?”“我们的出租车在服务群众上确实存在很大问题。”“这是我们工作失职。”……8月27日,渠县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阳光问廉之问廉宕渠》开播。

  节目以“打破潜规则、破除中梗阻、优化服务环境”为主题,现场播放《我是“的士”我怕谁?》《罚你没商量》《新官不理“旧账”》三个短片,曝光了出租车营运、交通道路执法不规范和新任村支部书记不作为等问题。现场主持人一连串提问直指问题核心,让被问廉对象如坐针毡,“红脸出汗”。

  “请问,全书记,村支书是为民服务的,还是耍权术的?”“王副镇长,你作为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镇长,群众收不到土地流转金,你有没有责任?”现场播放的短片反映出:清溪场镇帽合村支部书记全智勇对上届村委领导的遗留问题不管不问,导致村民为土地流转金而发愁。面对主持人提问,清溪场镇党委书记胡长文表示,这不仅反映出工基层干部作风不实,也反映出干部缺少为民情怀、缺少抓落实干劲。针对短片中反映的问题,镇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干部教育,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同时列出整改时间,把群众的事办细办实。

  “请问,胡主任,是谁赋予你这么大的权力乱开罚单?罚的款去向在哪里?”“赵所长,你作为派出所副所长,是如何在监管你的下属?”面对节目中曝光的穿着协警制服的工作人员胡胜全对货车司机不按要求开罚单现象一事,琅琊镇派出所副所长赵仁刚连连表示,“这是我们工作失职,节目结束后,我们将召开专题会议,结合‘群众最不满意十件事’专项整治活动,专题研究、专题排查,抓好问题整改。”

  台上质询结果是否满意,由该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律师代表和市民代表共30人组成的问廉代表团,通过手中的表决器进行满意度测评。满意度若低于60%,被问廉单位的分管联系县级负责人需继续作答,直至满意率达标。同时,专家点评团成员将对曝光问题从政策、法律等角度进行点评,以便促进被问廉单位更好地加强整改。

  “本期节目曝光的问题,发人深省、令人痛心。这些问题,严重背离了党的宗旨和县委要求。如果‘中梗阻’、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不彻底解决,谈何发展,谈何创副?”渠县县委书记苟小莉点评一语中的,并对全县党员干部提出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树牢“发展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责任人”的理念,为推动渠县加快实现“三个定位”、助力达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应有的贡献。

  同时,本期节目对上期曝光问题的调查处理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公布:共追责问责12人,留党察看一年处分1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3人,党内警告处分5人,记过处分1人,谈话提醒1人,批评教育1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