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动车组来达州了?车务段:以正式通知为准

2019-08-30 16:39:0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8月30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官网获悉,8月26日、27日襄渝线重庆北至达州段开展了“复兴号”动车组模拟运行考核。重庆北至达州将开行动车?就此事,记者采访了成都铁路局达州车务段相关工作人员。

  达州车务段工作人员鲁滨逊介绍,“复兴号”动车组从重庆至达州跑了一趟,主要是收集数据。是否会开行重庆至达州的动车,具体什么路线、什么时间开行,一切要以集团正式通知为准。目前,我们也暂未接受过其他媒体的采访。

  据悉,复兴号CR200J动力集中型动车组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中国中车牵头,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牵头研制的动车组列车,属于“复兴号”动车组的系列产品。2018年4月,复兴号CR200J动车组动力车各项试验完成,并在兰渝铁路进行了动车全线接通试验。时速160公里的CR200J型复兴号动车组昵称为“绿巨人”,时参照动力分散动车组进行优化设计,并采用流线型外形,内部服务设施设备与既有动车组基本一致,适用于所有普速电气化铁路。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显示,8月20日开始,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对新配属的有“绿巨人”之称的CR200J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开展了试运行和模拟运行,以确保该车型顺利上线运营。并于8月20日至22日3天时间在兰渝线重庆北至广元间对该车型进行试运行检测,8月26日、27日在襄渝线重庆北至达州段对该车型开展了模拟运行考核。先期配属成都局集团公司的两组CR200J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有望在9月与四川、重庆的旅客见面。该车型将在前期主要担当成都东、重庆北至广安南等短途线路的客运业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