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好消息!达州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03 15:30: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items/202002/20020315131963500012DF4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文/图)“感谢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我才能这么快康复治愈出院。”2月3日上午,达州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杜某在达州市中心医院西区分院治愈出院。经过一线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和省、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的会诊指导,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正式出院。据悉,这是达州市确诊的首位新冠肺炎患者,也是首例治愈出院患者。此外,当天还有两例排除疑似患者出院。

据了解,患者杜某,36岁男性,1月17日从武汉到达州。1月18日因出现发热、乏力症状在达州市某个体诊所治疗,20日到达川区人民医院就诊,医院随即收治隔离。22日下午转入达州市中心医院西区医院诊治,是达州首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患者已连续3日检测体温正常,两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为阴性,生化指标检测正常,呼吸道症状完全消失,可判断病情痊愈。”达州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王平飞介绍,患者入院时有发烧、咳嗽、乏力、气促等呼吸道症状,治疗过程中给予了抗病毒、雾化、中医中药、心理疏导等医疗,患者积极配合,整个治疗过程顺利。“建议患者居家观察半个月,再到医院复查CT,查看影像学情况,增强体质,加强锻炼,勤洗手,房间保持通风。”

达州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朱芳成介绍,患者杜某连续多日体温正常,呼吸道症状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明显吸收,临床症状基本消失,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连续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经医院专家组评估,患者检测结果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解除隔离治疗和出院标准,症状消失,病情痊愈。

“出来之后真的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患者杜某表示,“感谢所有人吧,有医生的悉心照顾,我们才能尽快出院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