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防疫一线 大竹县八旬老人捐出五个月退休金

2020-02-06 19:4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程一凡 记者 徐洋)2月5日上午,大竹县县委机关值班室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他从怀里掏出一个厚信封,对值班人员说:“同志你好,我想为武汉捐款!”

老人名叫范克权,家住大竹县白塔街道沙桥社区竹海路西段。范老今年已83岁高龄了。

问及捐款原因,范老说,前两天自己在手机上看见成都一位卖菜老农为武汉捐款的事迹,深受感动。“工农商学兵、党政军民学,大家都是社会主义大家庭的一份子,我也应当出一份力!”

据了解,范克权是大竹县文旅局原电影放映队的退休职工,17岁参工的他数十年间走遍乡野为群众播放电影,这次准备捐出的2万元积蓄相当于老人5个月的退休金。

其实,范克权的家境并不宽裕。老伴已过世,二儿子患有残疾没有收入来源,老人每个月还要拿出部分养老金资助孙子完成学业。“国家政策好,优待我们这些退休职工,我的退休金保障生活足够了。现在国家有难,我虽然年迈体衰,出不上力,但是拿出积蓄捐助武汉,是我应该做的事。”老人的回答朴素而真挚。

“老人家,您放心,我们一定将您的这份爱心转交给武汉人民!”大竹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郑重地从老人温暖的手里接过捐款。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大竹县目前收到的单笔最高额度的个人捐款,县红十字会将按规定流程转往武汉支援前线抗疫,并及时公示。

“我还有个小小的心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离开前,范克权说,回去后他要向原单位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