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实名通报5起疫情防控失职失责典型问题

2020-02-10 17:10: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杨迎)2月10日,达州市纪委监委实名通报5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履职不力、作风不实典型问题。

一、宣汉县白马镇党委书记刘北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问题。

疫情发生后,宣汉县白马镇党委、政府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不力,对联防联控工作重视不够,对县委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流于形式,未严格执行《宣汉县农村(社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标准(试行)》等相关规定,导致该镇防控措施不到位,存在形式主义,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重大隐患。刘北作为宣汉县白马镇党委书记,应负主要领导责任。

2020年2月8日,宣汉县委免去刘北白马镇党委书记职务。县纪委正针对白马镇党委、政府相关党员干部的履职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核实,并依纪依规予以问责追究。

二、宣汉县茶河镇茶韵社区党支部负责人刘正勇履职不力的问题。

宣汉县茶河镇高城村村民向某系武汉返乡人员,茶河镇茶韵社区党支部负责人刘正勇作为向某的稳控责任人,对上级部署认识不够、稳控措施不力,仅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对向某进行稳控,疏于对其在茶河镇场镇居家隔离情况进行跟踪、过问,且在向某居家隔离期未满的情况下,擅自同意其返回茶河镇高城村生活,导致向某于2020年1月27日至2月5日未严格进行居家隔离,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重大隐患。

2月7日,宣汉县纪委对刘正勇的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三、渠县鲜渡镇鲜渡社区主任唐小刚脱离岗位违规在茶馆聚集的问题。

2020年1月31日,渠县鲜渡镇纪委在监督检查防疫工作时,发现鲜渡社区主任唐小刚在其朋友吴某(广安邻水县人,长期在南充居住,到鲜渡镇拜年)邀请下,脱离工作岗位到社区一茶馆违规聚集,意图打麻将,在等待他人参与的过程中,被镇纪委工作人员发现制止。

1月31日,鲜渡镇党委给予唐小刚停职处理。

2月8日,渠县纪委对唐小刚进行立案审查。

四、万源市草坝镇黑池坪村照红山组组长李天金瞒报谎报武汉返乡人员问题。

李天金的儿子李某于2020年1月19日上午从汉口出发,1月20日下午回到万源市草坝镇家中。在排查照红山组返乡人员情况时,李天金隐瞒其子李某从汉口回万源这一事实,上报称其为宁波返乡人员。其后,镇、村开展调查时发现了其子李某系从武汉返乡人员。

李天金瞒报、谎报返乡人员情况,造成不良影响。目前,李天金已被免职处理。

五、万源市官渡镇水田坝村党支部书记徐德品管控工作不力的问题。

2020年2月4日,官渡镇水田坝村3组村民杨某因母亲去世而在家中操办丧事,前期官渡镇党委、政府有关工作人员会同村干部多次上门劝阻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但杨某仍组织了36位家人(大儿子一家10人、二儿子一家8人、三儿子一家7人、四儿子一家5人、五儿子一家2人、六儿子一家4人)在水田坝村3组家中集体用餐,造成了不良影响。

徐德品作为水田坝村疫情防控主要负责人,对已发生的该起群体性聚餐管控不力,2月5日,官渡镇党委会研究决定,免去徐德品水田坝村党支部书记一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