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各学校陆续组织网络教学 现不确定具体开学时间

2020-02-12 20:4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杨迎)日前,四川省教育厅下发公告,明确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包括在川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等机构,不早于2月17日(农历正月廿四)前开学。提倡上述单位根据自身情况开展网上教学活动。2月12日,针对延迟开学、网络教学等问题,记者电话采访了达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

延迟春季开学时间未通知前学校不得自行开学

2月4日,达州市教育局针对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下发通知,确定延迟达州市大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时间,并指出各地各校未接到上级开学通知前不得自行开学,不得组织补课、答疑、辅导等各类聚集性活动。

该局体卫艺科副科长聂薇告诉记者,目前具体开学时间还未定,需等省教育厅的通知。开学前,将对达州市各大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教职工以及学生进行连续14天的返校前身体状况、放假期间外出行程进行摸排,了解14天内与家庭成员的各项情况。此外,该局还成立了督导组,对学校各类情况、开学条件等进行督查评估并报指挥部,通过后才能进行正常教学。

聂薇表示,“由于目前医疗用品紧缺,学校无法为每一位学生配备足额的口罩,所以学校应在开学前一周告知家长为学生准备好口罩,开学后学校每天要对公共区域、教室等地方进行严格消杀及通风。”

陆续开展网络教学 但不网授新课增加学业负担

“不仅仅是通过网络资源平台为学生提供学习内容,同时还会安排一些疫情防护知识、心理健康辅导等方面的网上学习内容。”达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人、秘书科科长饶乙琳介绍,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影响,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形式整合各类网络教育教学资源,通过网络、电视、移动终端等信息技术手段分学段、年级段以及“一校一方案、一班一课表”的形式开展网络教学,义务教育阶段先行开展大班级教学,逐步过渡到以原有行政班为单位的网络课堂模式。

“在正式开学日之前,提醒各大中小学以及各校外培训机构都不网授新学期课程,因为过早在此期间提供新学期线上课程,会增加学生学业负担”。饶乙琳说,目前达州市各个学校已经开始线上教学辅导。

2月12日,记者电话联系了大竹县的两所学校,了解目前网络教学的情况。大竹县庙坝中学校长丁应良表示,该校的高三、初三学生已于正月初八开始进行线上教学辅导,其余年级于2月10日进行,目前除了日常辅导、专题复习以外,还进行一些专题科目,如体育、美术等。

大竹县第一小学校长练友全告诉记者,根据教育部的统一部署,该校运用国家网络资源,有序组织学生们开展线上学习。2月10日开始网课后,主要内容有老师安排当日预学内容、学习任务线上反馈以及线上批阅学生作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