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首例危重症病人治愈出院 累计治愈出院11例

2020-02-19 11:3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3名出院患者与医护人员合影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图/文)“二十几天没有见到家人和孩子们了,非常想他们,回去第一件事儿就是见他们。”患者周某系达州第一例治愈的危重症患者,她于1月27日到大竹县人民医院就诊,1月28日转移至达州市中心医院西区分院隔离救治。2月19日上午,包括周某在内,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从达州市中心医院西区分院治愈出院。截至目前,达州市累计治愈出院确诊患者11例。

“如果身体条件允许的话,我非常愿意捐献自己的血浆用于救治其他患者,也希望大家都能早日治愈出院。”患者刘某2月2日到通川区人民医院就诊,当日转至达州市中心医院西区分院隔离救治。他表示,非常感谢这段时间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和悉心照料,让他这么快能出院。

“刚开始我一直以为是普通感冒……正月初九,转到了中心医院……直至今天,我在中心医院接受了17天的治疗,这里的每一天我都在医护人员的爱和关怀中度过,是他们让我战胜了恐惧,战胜了病魔……也是今天,我收到了康复出院的通知,我感觉整个人都重生了……生命因为珍惜而有意义,生活因为感恩才更加精彩幸福!”出院前,患者叶某某将一封感谢信通过微信的方式传给了所有的医护人员。她于1月26日到通川区人民医院就诊,2月3日转移至达州市中心医院西区分院隔离救治。

“3名患者已连续3天检测体温正常,两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为阴性,判断为痊愈,可以出院。”达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罗茂力介绍,经医院专家组评估,患者检测结果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解除隔离治疗和出院标准,症状消失,病情痊愈。“三名患者出院后,我们还将开展随访,与患者随时保持联系,因为目前他们免疫力还比较低,建议居家观察14天,加强身体锻炼,勤洗手,房间保持通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