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湖北复工 达州市会同其他两地专家为湖北十堰项目远程评标

2020-03-19 19:39: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钟文博)3月19日上午9时,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内,潘润华正在填写签到表、进行验证指纹,作为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抽取的专家,他将进入评审室与广东省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安徽省淮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专家共同对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十堰基地迁建项目焊装车间公用动力项目进行异地远程评审,该项目是湖北省恢复启动的首个异地远程评标项目。

以公平公正为目标的异地远程评标工作此次为湖北省十堰市企业复工添了份力。“这也是我们第一次跨省开展异地远程评标。”湖北省十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评科科长兰云告诉记者,十堰市的企业开始陆续复工,但由于目前仍然处于疫情管控期间,评委及相关工作人员不能聚集,所以十堰市提前做好系统升级,通过异地远程评标来确保重大项目、重点民生工程有序开工复工。为此,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确定了8省12市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援助单位,达州市就是其中之一。

“企业资质如何?设计方案哪家更优?报价是否合理?这些都是需要着重考察的要素。”四川省评标专家库成员潘润华谈到,此次异地远程评标达州市抽中他一人前来参加,除他以外,还有6位来自广东省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安徽省淮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专家,经过3个小时紧张工作顺利完成评标。

据了解,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已经是开展异地远程评标的“熟手”,该中心从2013年的省内率先试点到“两地多地联动”,再到2019年成功实现了“省外各地联动”。目前,四川、湖北两地已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也即将和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展异地远程评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