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年起 达州将常态化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

2020-04-07 20:27: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杨迎 文/图)4月7日,记者从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获悉,今年达州将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并常态化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

据了解,达州通过一年以来的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获得了较高的群众满意度;此项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实践案例在大竹县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基层廉政研究论坛上获得二等奖。

最大程度提升群众获得感及满意度。2020年,达州将常态化开展整治活动,并针对城乡建设、医疗卫生、劳动社保等群众反映问题多的领域开展系统治理,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回头看”,解决食品安全、教育、生态环保、行政审批等领域问题,严肃查处为民惠民工程背后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同时还将持续拓展“一卡通”专项治理成果,对接深化“阳光审批”监管平台建设,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深入治理、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据悉,2019年“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共收集群众诉求意见59万余条、征集“金点子”1039个。同时,在群众反映的10条问题上乡镇生活垃圾设施覆盖率达到100%,新建供水工程受益人口达16.9万;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48件52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01人;通过“一卡通”监管平台发放惠民惠农补贴483.56万人(次)涉及金额13.22亿元;针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共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715件1063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