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今年达州主城区将新建29所公立幼儿园!

2020-04-08 14:01: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杨迎)4月8日,记者从达州市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缓解民众所反映的“入园难”“入园贵”问题,达州市将开展“中心城区公立幼儿园少、入园难”问题专项整治,将在今年实施公办幼儿园建设29所,规划新增学位15480个,学位占比提高至50%。

据了解,中心城区现有公办幼儿园19所,分别为独立幼儿园4所,附设幼儿园15所,在园幼儿3604人,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仅10.61%。今年达州市将建成投用公办幼儿园12所包括市本级1所,通川区5所,达川区4所,高新区2所;将开工建设公办幼儿园17所,其中包括市本级4所,通川区8所,达川区5所;回购回收回租学前教育资源举办公办幼儿园12所。

同时,还将制定出台《达州市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实施办法》,整治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闲置挪用问题,并形成“一园一案”治理方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