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首次实现多部门联合验收 项目验收缩短至20个工作日

2020-04-28 20:26: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贾金戈 记者 钟文博)4月28日,莲花湖公交首末站项目现场来了一群“考核官”,他们分别来自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多个部门单位,将对该项目进行联合竣工验收。这也是达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来,首次多部门单位联合开展竣工验收,将竣工验收环节耗时压缩到了20个工作日以内。

“以前要去六七个部门,验收需要3个多月的时间。现在各个部门统一给我们反馈意见,我们能更快地把资料交齐,节约了大部分时间。”莲花湖公交首末站项目业主现场代表程康里谈到。

据了解,本次联合验收事项包括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条件核实,建设项目土地利用核验,工程建设项目消防竣工备案抽查,园林绿化竣工验收备案,建设工程档案验收及供水、供气、排污等市政公用设施接入验收等。

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并联审批指导科科长杨立军介绍,竣工验收环节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链条的末端环节,涉及验收的多个部门单位原是各自开展验收,项目建设单位需要多次跑路申请迎检,存在企业频繁接待、通过率不高、企业重复提交材料、验收耗时长等问题,整个流程至少需要60个工作日。

即日起,项目建设单位可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工程项目综合窗口或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中“达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即可提交联合竣工验收申请。申请后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业务牵头,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协调组织各参与部门,将工程建设项目验收方式改变为所有验收事项同步推动的并联式验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