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出行新通道 野茅溪大桥通车第一日迎市民“打卡”

2020-07-01 17:27: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items/202007/20070117224758600016A98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见习记者 卓峻帆 记者 钟文博)7月1日上午9时许,细雨下达州市野茂溪大桥起点端(通川路侧)陆陆续续赶来看热闹的市民围满,10点钟,自2018年3月5日开工建设的野茅溪大桥即将通车,这座作为达州市“五桥六路七大新区”中的“五桥”之一的大桥,拉近达州市三里坪片区和老城区时间距离。

据悉,野茅溪大桥依次跨滨河东路、州河、同安路,止于与三里坪人文生态园K线道路交叉口,桥梁起点位于通川路测,终点位于万达路侧,路线全长约875.37m,桥梁全长572.5m,设计速度40Km/h,为双向4车道。

在道路一侧,六位身着鲜艳长裙的阿姨赶在通车前跳起了舞。“我们几个姐妹就住在丽江明珠(附近小区),天天都一起跳舞,今天大桥通车,我们盼望已久了,就想来跳个舞录个抖音开心一下。”56岁的达州市民代元纯跳完舞便激动地告诉记者,她的姐姐居住在南外三里坪,从前姐妹俩相见需经通川桥绕行,至少要步行半小时,现在只需要过个桥。

“我特地开着‘空车’来感受下野茅溪大桥,修得好,安逸!”已有八年驾龄的出租车司机刘中柏说道。

“这个项目的主要作用是连接三里坪片区和老城区缓堵保畅,作为一个城市的两个片区之间交通的连接道路。”达州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负责人严开川说,随着达州市城市建设的推进,现有的老城片区交通设施已经不能满足现在的交通需求,而野茅溪大桥的顺利通车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城市组团之间交通联系通道不足,有效缓解老城片区的交通拥堵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