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助青年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万达开三地共青团共同实施六大合作项目

2020-07-09 16:11: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杨迎 见习记者 何静)7月9日,达州市与重庆市万州区、开州区签订《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青春建功行动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协议》明确,将充分整合三地共青团工作优质资源,加强政策、人才、项目等优势互补,进一步推进毗邻地区合作,逐步拓宽合作范围,推动形成制度化、平台化、品牌化、数字化的工作格局,形成三地网上共青团联动机制,全面共享相关数据信息。同时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改革等方面,实施文化产品合作共创,打造一批符合时代需求、体现三地特色、深受三地青少年欢迎的文化产品。

《协议》聚焦青少年思想引领、协同创新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助力乡村振兴、开放平台打造、区域协调发展等重点领域,提出共同实施青少年思想引领计划、青年就业创业计划、青年志愿服务计划、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共青团工作平台联建计划、青少年交流互促计划等六项合作内容。

与此同时,会上还成立了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青春建功行动领导小组,由三地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每半年召开一次工作会,研究确定重大合作事项、协商解决重大问题,指导和推动合作开展。

“顺势而为、顺势成长,努力跑出创新‘加速度’、闯出事业‘新未来’。”达州市副市长丁应虎表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拉开,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按下“快进键”,达州市面临着重大的机遇,青年企业家要紧跟时代步伐,展现作为,要敢于先想、勇于先动、善于先成。

“创新创业是社会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也是青春建功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领域。”团四川省委副书记任世强在会上发言强调,要不断强化和拓展创新创业人才前端培养和后端服务,逐步建立健全意识培养、人才培育、平台搭建和创业帮扶为主体的“全链条式”工作模式,构建了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完整“生态圈”,实现政策互通、信息共享、平台共同、成果共享。

“这两天的调研参观,让我们感受到了达州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中,谋划在先、行动在前的强劲势头。”团重庆市委副书记谭涵之在会上表示,此次签订的《协议》,充分体现了川渝共青团和青年企业家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助力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高站位和大格局,这必将为加快万达开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夯实根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