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建议占用高速应急车道入刑 全国政协委员施杰:不宜入刑 已修改建议

2015-03-04 18:46: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袁玥 吴忧

全国政协委员、国浩律师(成都)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施杰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袁玥 摄影 吴忧)四川新闻客户端网友:建议对占用高速应急车道的加大处罚,最好能入刑。

全国政协委员、国浩律师(成都)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施杰:本次参会就专门带来了《关于整治高速公路应急通道被占用现象的建议》。虽然建议提到了“加大对违规占用应急通道的处罚力度。”、“同时,实行‘责任形式多元化’,即在现有财产罚基础上增加诸如‘拘留’的人身罚等方式,以及在造成严重后果的情形下引入民事责任乃至刑事责任的承担。”但我正在调整我的建议,正式提交的《关于整治高速公路应急通道被占用现象的建议》,我把“造成严重后果的情形下引入民事责任乃至刑事责任的承担。”这句话删掉了。我觉得还是不宜用入刑的方式。

高速公路应急通道被占用的现象很普遍,核心问题还是因为很多人存在侥幸心理。目前应该加大教育力度、执法力度、处罚力度,不让大家抱有侥幸心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