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面面观]四川省青川川珍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左万军:农业现代化建设为山区带来蓬勃生机

2015-03-07 19:12: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玥 摄影 吴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强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和管理,无论财政多困难,惠农政策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支农资金只能增加不能减少。”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青川川珍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左万军对此深有感触。

视频专访:广元加大扶持力度促进农业产业现代化

“听了总理的报告非常振奋,特别是总理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和今年工作的部署。今年工作的发展和经济指标的确定,为我们指明了今年的发展方向。我是一名来自边远山区的基层代表,对总理讲到农业现代化建设方面感触很深。农业现代化为我们山区带来了蓬勃生机。”左万军说,除了农业现代化,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有一点让他印象特别深刻,就是无论财政多困难,惠农政策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支农资金只能增加不能减少。“我们山区的农业产业化,特别是我们的传统产业和特色产业,有了更大的发展的机遇。对我们青川来讲,就是以黑木耳为主的特色产业。对龙头企业进一步加大扶持,使更多的农民走上增收和就业的道路。 ” 左万军说,“我们公司长期与本地上万户农民,签订了长期的合同,带动了上万户农民家庭的增收。 公司的销售和市场的扩展,也解决了接近600名的农民工就业。”

接受完采访后,左万军在四川新闻客户端定制的“发自北京的祝福”的明信片上, 仔细写下了这样一句话:四川新闻客户端的朋友们,欢迎你们来广元。而明信片的另一面的图片,也正是广元著名的景区剑门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