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多彩大同,醉色小镇”2016生态年货节开幕

2016-01-17 17:1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洋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方炜)“不仅可以欣赏宛如童话世界的大同多彩小镇,还可以买到资格的大同特产,这次真来对了”,1月17日上午10点,“多彩大同,醉色小镇”第三届大同生态年货节在大同文化站盛大启幕。邛崃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平、邛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迪瑜、邛崃市委宣传部、邛崃市文旅局、邛崃市农林局、大同乡党委、政府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

据悉,开幕当天,来自成都300人的采购团赶赴大同采购年货,以关爱大同留守儿童为主题的“我在深山有远亲”爱心超市也正式营业。

记者了解到,本届年货节将从1月17日持续到2月4日结束。期间,骑行、巴蜀笑星采购团、大型文艺演出将陆续举行。据大同乡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年货节无论在规模、档次、货物品种、文艺演出场次、参与人员、时间安排等多方面超过历届,算是最有范的一届。

多彩大同成旅游热点

上午10点,“多彩大同,醉色小镇”2016大同年货节开幕盛典在大同乡文化站广场隆重举行。

开幕现场,邛崃市政府副市长毛迪瑜、大同乡乡长胡齐凯先后致辞,邛崃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平宣布本届年货节开幕。

大同乡乡长胡齐凯介绍,大同从默默无闻到如今成为川西旅游环线上一颗璀璨的明珠,离不开邛崃市委、市政府及相关上级部门的关心和指导,离不开各界的关心和支持。

胡齐凯说,大同之所以定位为“多彩大同,醉色小镇”,主要是希望通过创新举措,避免千镇一面的发展格局,为大同旅游发展增光添彩。虽然饱受争议,但如今得到各界肯定,游客也大幅度上升,值得欣慰。面对未来的发展,大同将在相关主管部门的关系和指导下,创新思路,切实为民谋福利,依托乡村旅游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胡齐凯说,相信大同未来将会更加美好,值得期待。

300人成都采购团赴大同“淘年货”

记者了解到,本届年货节在前两届基础上规模更大,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也将最多,耍法也最丰富。

记者现场看到,1月17日正式开幕当天,主办方在开幕式当天,提供千人免费腊八宴。凡是前来参加年货节的市民都可在指定位置免费领取腊八粥。

另外,开幕式当天,最引人瞩目的是来自成都的300人的采购团赴大同购置年货。主办方也在大同古街外的空地上摆300人用餐的坝坝宴九斗碗,供前来参加年货节的购物团成员免费品尝大同的特色菜。

“我参加过其他地方的年货节,但大同年货节的确整的好,不仅可以免费吃腊八宴,还有免费的九斗碗,资格大同土特产可以购买,不虚此行”,来自成都的李大妈兴奋地告诉记者。

“我参加过上次大同年货节,但这次的确无论从规模,参与人数、活动时间等多个方面超过上届,非常精彩,年货筹备也很到位,来大同买年货值”,300人采购团组织者何勇说,接下来,他将继续在成都发动组织更多的人来大同购置年货,观光旅游。

资格山货任你选“爱心超市”盛大开业

据了解,本届生态年货节上消费者可购买到来自大同深山的资格老腊肉、香肠、土鸡、土鸭、土鸡蛋、时令蔬菜、山药等资格山货数十种,货品充足。

在17日的开幕式当天,“我在深山有远亲”首家专门为关爱留守儿童而开设“爱心超市”正式对外开放。

据了解,这里销售的农产品,全部来自大同深山的留守儿童家里。主要由资格土鸡蛋、老腊肉、香肠、蔬菜等。销售所得除了支付留守儿童家里产品的货款外,其余款项将主要用于帮扶深山留守儿童。

在大同古街靠近楠木林外的“我在深山有远亲”大同土特产爱心超市内,来自成都的陈阿姨一次购买了30多斤老腊肉。

陈阿姨告诉记者,她以前知道“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也关心山区的留守儿童。“年货每年都必须买的,在这里可以买到资格的产品,价格也不贵,既可以备置年货,又可以献爱心,一举两得,当然支持啊”。

据“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会长李晓黎介绍,其实在年货节期间开设这样的爱心超市,不图赚钱,主要是为山区留守儿童家庭做点实事。

“我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可以关注这些来自山区留守儿童家庭自产的年货,也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能献爱心,真心帮助这些山里的孩子们”。

记者看到,开幕式当天,近千人到“我在深山有远亲”大同土特产爱心超市购置年货,看到如此多的爱心人士无私的奉献,说到动情处,李晓黎眼眶饱含泪水,现场所有工作人员说的最多的就是两个字“谢谢”。

巴蜀笑星让你乐翻天

“今年年货节,除了有资格山货外,还有巴蜀笑星领衔的多场文艺演出,多彩大同旅游路线图也将发布,既可观光,又可购物,绝对安逸”。

大同乡人民政府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称除了开幕式当天的文艺演出外,值得期待的是1月21日,正值大同赶场天,独具特色的“巴蜀笑星采购团”将带你大同买年货。

据了解,1月21日,巴蜀笑星“杜天棒”杜珏等将带领一泼巴蜀笑星前往大同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同时陪你逛年货节。“和巴蜀笑星在多彩小镇大同来个亲密接触,购物欢乐两不误,安逸”,主办方一负责人自信地告诉记者。

多场演出贯穿多彩大同旅游成亮点

“自从多彩大同被外界熟知后,如今大同已成旅游热点,平时每天都有不少外地带来的大巴车停留大同”,大同乡人民政府一负责人说,自从大同“多彩小镇”借力第二届天府古镇艺术节被专家首肯后,通过大量的媒体宣传推广,如今大同已经成为旅游新热点。

年货节期间,主办方专门引发了数千册大同旅游介绍“口袋书”免费向游客发放,一册在手,大同所有的旅游景点一览无余。记者看到,这样看似平凡的旅游推荐手册,在当天居然成了抢手货。

“我以后可以把手册拿给朋友们看,相信他们会喜欢大同的”,成都消费者李女士说。

记者获悉,为更好的推广大同旅游资源,主办方还在年货节期间准备了多场文艺演出,除了传统歌舞表演外,邛崃本土的文化特色川剧表演等都将悉数被班上舞台。期间,还将举行“骑着单车买年货”大型自行车环大同骑行活动,2月4日还将有盛大的文艺演出共迎新春。

(图据大同乡人民政府提供)

多彩大同•醉色小镇”旅游线路推介

(一)场镇线路(2千米)

邑居乡村酒店下车(参观酒店)----成都市珍稀林木生态园(王家小院小憩)----次出入口(参观二郎庙)----正街(购土产品)----横街(吃油炸豆腐、玉米馍)----玉龙桥(拍照“多彩大同*醉色小镇”)----高桥(“栖凤茶楼”品茶拍照、“天使翅膀”拍照)----河滨风情带(拍照、小憩)----同济桥(拍照)----文化站(活动、小憩)----盐卤温泉池(拍照)----同济桥----富民街(吃土鸡鸡火锅、生态麻羊肉)----邑居乡村酒店

(二)骑游线路(18千米)

场镇----盐水村(百亩荷塘)----景沟村(古廊桥)----石笋山(人面石、接官亭、皇柏、摩崖造佛群像)----南塘路(九鼎山局部风光)----河沟路(南山风景、佛手瓜基地、周营自然风光、陶家祠堂)----大三路----场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