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宜宾一村支书收受好处费被处分

2016-04-13 09:13: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 13日,中纪委发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107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其中四川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绵阳市新华劳教所原党委书记贾明万收受请托人所送现金等问题。贾明万在任新华劳教所原党委书记、绵阳市新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原法人代表、董事长期间,利用职权和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请托人所送现金共计80万元。同时查明,其还存在挪用公款、失职渎职致使国有资产损失等其他问题。2015年12月,绵阳市纪委给予贾明万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凉山州金阳县基觉乡四十梯村文书拿黑各尔骗取和挪用补助款问题。拿黑各尔利用职务便利,借亲属的名义,编造享受低保虚假资料,骗取国家低保补助金共计2.91万元,用于个人开支。2015年12月,拿黑各尔挪用该村生态公益林补助款6482元,用于偿还个人债务。2015年12月,金阳县纪委给予拿黑各尔开除党籍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3.广安市广安区大龙乡太山村“两委”成员程兴忠、陈开华、陈开文挪用农户理赔款和乱收费问题。太山村党支部书记程兴忠、村委会主任陈开华和文书陈开文三人利用职务便利,挪用该村受灾群众政策性农业保险理赔款1.37万元,用于村务日常开支;该三人以火化保证金、占地费等名义,违规向到本村安葬人员家属收取46笔安葬费共计5.02万元,其中2.8万元用于冲抵该村上缴的各项费用,剩余款项用于村务日常开支。2015年10月,广安区纪委分别给予程兴忠、陈开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陈开文党内警告处分。

4.宜宾市宜宾县普安镇北坪村党支部原书记蒲德君收受好处费问题。蒲德君利用职务便利,为该村蒲某某、杜某某等多名农户申请D级危房改造资金,并收受请托人好处费共计3750元。2015年5月,宜宾县普安镇纪委给予蒲德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四川省纪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