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四个基本原则”是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总体遵循

2016-07-12 15:34: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杨琴 邓强)7月12日,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在成都市举行“四川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新闻发布会”。

省政府副秘书长蔡竞介绍,《四川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四个基本原则”,是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总体遵循。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紧扣转型发展。强调把破解制约创新驱动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找准改革的突破口。

二是坚持系统设计,注重实际效果。强调顶层设计,系统、整体和协同地推进改革试验。

三是坚持全面创新,着力重点突破。强调把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作为双重任务,聚焦最紧迫、有影响、可实现的重大改革举措,进行先行先试。

四是坚持人才为先,激发创新活力。强调把激励创新者的积极性放在各项改革政策的优先位置,充分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