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莴笋大量上市 要好收入一定要掌握市场需求信息

2016-07-13 21:47: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华小峰 郑晓飞摄影报道)莴笋炒肉、莴笋炒木耳、莴笋烧鸡都是家庭餐桌的时令菜肴,在成都常逛市场的人都知道,莴笋作为普通的蔬菜,因口感的原因,很多市民在选购上都会偏爱外地莴笋。眼下,在阿坝小金县两河口镇大量的莴笋收割上市,高原莴笋以口感清脆就很受成都市民欢迎,在两河口镇光莴笋种植面积就达2000多亩,在当地,随处可以看到忙着准备打捆莴笋绳索的村民,拖拉机拉来一车车的莴笋也忙着装车。莴笋因受市场行情的影响,价格波动较大。在两河口镇,今年的莴笋一亩才收入2千多元,不算最好,究其原因当地菜农坦言,市场需求信息太关键,只有掌握了市场需求信息,在有好收成的同时才能有好的收入。

两河口村

准备绳索打捆莴笋

莴笋装车

从田间地头拉来一车车的新鲜莴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