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力争用五年时间基本解决全省突出的环境问题

2016-08-10 15:0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邓强 王了 摄影 黄瑶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邓强 王了 摄影 黄瑶)8月10日下午3时,“解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一场——打好三大战役 推进绿色发展”在成都举行。

在发布会上,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岳东介绍,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明确提出,力争用五年的时间基本解决全省突出的环境问题,这是省委高瞻远瞩、立足新时期新形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为我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对全省环境保护工作来讲,这既是重大机遇,也是严峻挑战。省环保厅作为我省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的牵头单位,将在省委省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下,与省级相关部门和各市州密切配合,共同推进这场事关全省未来发展大局的环保“攻坚战”。未来五年,全省环境保护必须与省委的最新决定“对标”,必须坚持重拳出击、铁腕治污、向突出环境问题“宣战”,必须紧紧围绕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加快改善环境质量这一环保工作的“主题”展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