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力争到2020年PM2.5平均浓度下降20%以上

2016-08-10 15:08: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邓强 王了 摄影 黄瑶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邓强 王了 摄影 黄瑶)8月10日下午3时,“解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一场——打好三大战役推进绿色发展”在成都举行。

在发布会上,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岳东介绍,环境污染严重,已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当前我省环境形势严峻,要求我们必须集中力量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以打“歼灭战”的方式,着力补齐这一短板。

大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力争到2020年全省城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下降20%以上,全省60%以上的市(州)政府所在城市PM2.5年均浓度达到国家规定标准。省委全会决定,全省16个尚未达标的地级城市空气质量逐年改善,已达标的5个地级城市空气质量持续优化。为此,全省必须大力抓好“三大区域”(成都平原城市群、川南城市群和川东北城市群),实施“五大工程”(减少工业污染物排放工程、抑制城市扬尘工程、压减煤炭消费总量工程、治理机动车船污染工程和控制秸秆焚烧工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