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到2020年 成都平原等区域污染得到有效遏制

2016-08-10 15:22: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岳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邓强 王了 摄影 黄瑶)8月10日下午3时,“解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一场——打好三大战役推进绿色发展”在成都举行。

在发布会上,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岳东介绍,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力争到2020年我省成都平原、攀西、川南重点区域土壤污染加重趋势得到有效遏制,全省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按照国务院《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快制定我省土壤污染防治实施方案,重点抓好三大工程,即土壤环境监测预警基础工程、土壤污染分类管控工程和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工程。同时,抓紧制定《四川省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建设工作方案》,整合优化我省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点位设置,力争到2020年建成全省完善的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网络。从今年开始,环保厅将选择不同区域和不同土壤污染类别,开展治理与修复先行试点,对中央今年安排给我省的5.2亿元土壤污染防治资金,将集中安排到德阳、泸州、遂宁、南充、凉山、乐山等地,积极开展历史遗留尾矿库、危险固体废物堆放场、非安全垃圾填埋场的整治。此外,环保厅还将以十大环境风险隐患整治为重点,强化危险废物、危险化学品、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质等重点领域环境风险管控,确保全省环境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