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建立终生追责制度 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2016-08-10 15:26: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岳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邓强 王了 摄影 黄瑶)8月10日下午3时,“解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一场——打好三大战役推进绿色发展”在成都举行。

在发布会上,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岳东介绍,四川将建立终生追责制度,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对违反生态保护红线规定并造成严重后果的要终生追责。省委绿色发展决定也明确要求,要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资源消耗上限和环境质量底线。按照国家和省上要求,四川省生态保护红线方案将对维护国家和全省生态安全极其重要、最需要保护的生态空间划定红线。目前,《四川省生态保护红线方案》已进行了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及合法性审查,并经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全体会议原则通过,待省委深改组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审查通过后发布实施,力争2018年各市(州)基本完成省级生态红线的勘界、定标、落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