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正在有序展开

2016-08-10 15:3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岳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邓强 王了 摄影 黄瑶)8月10日下午3时,“解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一场——打好三大战役推进绿色发展”在成都举行。

在发布会上,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岳东介绍,根据省委绿色发展决定,围绕“打好三大战役、保障生态环境安全”的要求,目前省直各相关部门、各市州正在积极谋划贯彻落实。成都市提出“今年10月1日起年底前全部淘汰黄标车”;眉山市提出“以醴泉河为重点,全面开展重点流域污染防治,力争用五年时间消灭V类水质”;德阳市提出“力争三年时间实现城镇污水处理全覆盖”;广元市提出“2020年全面完成焦家沟等12条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确保嘉陵江流域(广元段)稳定达到II类水质标准”;资阳市提出“以阳化河流域综合治理为重点,力争用三年时间使阳化河水质稳步提升,达到地表水III类水质标准”。

在省委省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下,目前我省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正在有序展开,我们相信,有全省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四川突出的环境问题一定能彻底解决,“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目标一定能早日实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