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可能还有不下100条的黑臭水体需要整治

2016-08-10 16:4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岳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邓强 王了 摄影 黄瑶)8月10日下午3时,“解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一场——打好三大战役 推进绿色发展”在成都举行。

在提问环节,四川日报记者就“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提问:刚刚环保厅的李副厅长提到,到2020年四川要实现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全部消除黑臭水体,也讲到在同年年底我们要完成103条黑臭水体的治理目标。请问这103条黑臭水体是目前我们已经排查的所有目标吗?我们会用哪些具体措施实现这个目标,实现这个目标的难点在哪里?

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岳东表示,城市黑臭水体对于城市居民的生活健康有重大的影响,引起了国家的高度重视。刚刚这位记者提到我省103条黑臭水体的确定,这是国家根据我省城市黑臭水体的状况确定的。

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岳东说,事实上除了国家确定要加大治理力度,限期整治的这103条黑臭水体之外,我们还有不少没有纳入国家整治范围和整治规定的黑臭水体,包括成都市可能还有不下100条的黑臭水体需要整治。

谈到黑臭水体具体怎么整治时,李岳东表示,我们现在所界定的黑臭水体它仅仅是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的黑臭水体,这个任务要交给当地政府去完成,因为黑臭水体它不像工业企业那样有明确的业主,政府是黑臭水体的治理主体。

李岳东还表示,我们将督导各市州政府采取前面讲到的清淤、截流,包括生态修复等综合方案,来加强黑臭水体的治理;此外,中央和省、市政府也会给予必要的财力支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