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歌之城倾城狂欢 第九届康巴艺术节圆满闭幕

2016-08-11 23:44: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记者:吴楚瞳

 

康巴艺术节会旗交接

四川在线记者(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 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袁玥 摄影 向宇) 康定这夜星光灿烂,每一颗星星都传递康巴的盛情。康定这夜灯火通明,每一个胸膛都盛满甘孜的热忱。 8月11日晚8时许,历时3 天的第九届康巴艺术节举行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当晚8时许,康定北门体育场内再次响起欢歌笑语,康定情歌城倾情狂欢,晚会结束后城里再次放起了美丽的烟花,直到深夜11时。

甘孜州委书记刘成鸣,省甘孜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甘孜州委副书记、州长益西达瓦,甘孜州政协主席易凡,来自云南迪庆、西藏昌都、青海玉树等康巴地区的领导,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 中影集团导演尹力,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副巡视员张树华出席晚会。

本届康巴艺术节首次变“展演”为“竞演”,特别策划了康巴藏族舞蹈大赛、康巴青年歌手大赛、康巴曲艺大赛、康巴影视节目大赛“四大赛事”, 经过激烈的角逐一大批优秀作品脱颖而出,闭幕式现场为四大赛事的优胜者颁奖。 走出节庆活动新路子 康巴艺术节会越办越好 益西达瓦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本届康巴艺术节,以“魅力康巴、圣洁家园”为主题,按照“政府搭台、市场引领、展示特色、统筹协调、节俭高效”的原则,采用“1+4+N”的模式,实现了“四大创新”,成功 走出了一条举办节庆活动的新路子。本次康巴艺术节将活动内容由原来的文艺展演、文化交流两大类扩展为文艺演出、文体赛事、旅游推广、招商引资、宣传采风五大类,活动内容多达40余项。特别是将康巴艺术节 、康定情歌节、甘孜山地旅游节“三节合一”,把康巴艺术节推向了一个新的水平。

益西达瓦说,本届康巴艺术更加注重开放办节,由“区域内”走向“区域外”,首次邀请毗邻地区的阿坝、果洛两州参加艺术节,首次组团走出康巴、叫卖康巴,闪亮登场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更加注重群众参与 ,把“专业”和“业余”相结合,既展现了专业水准,又体现了大众文化;把“主办”和“协办”相结合,不仅在康定设主会场,还在石渠、稻城两县设分会场,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了活动中来。更加注重提升质量 ,变“展演”为“竞演”,特别策划了康巴藏族舞蹈大赛、康巴青年歌手大赛、康巴曲艺大赛、康巴影视节目大赛“四大赛事”,一大批优秀作品脱颖而出。更加注重丰富内容,变“单一文化交流”为“全面综合展 示”,将活动内容由原来的文艺展演、文化交流两大类扩展为文艺演出、文体赛事、旅游推广、招商引资、宣传采风五大类,活动内容多达40余项。特别是将康巴艺术节、康定情歌节、甘孜山地旅游节“三节合一” ,把康巴艺术节推向了一个新的水平。

闭幕式上,举行了康巴艺术节会旗交接仪式。益西达瓦将会旗交到了云南省迪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表团副团长和仕聪的手中,四年后,第十届康巴艺术节将在迪庆举行。

烟花绽放 闭幕式带来狂欢夜

第九届康巴艺术节闭幕式的文艺演出也同样精彩纷呈,分为序《盛情传递》以及第一篇章《情融康巴》、第二篇章《花开康巴》、第三篇章《梦圆康巴》和尾声,演出时的美丽烟花让现场观众尖叫连连。青海玉树的《打墙舞》、云南迪庆的《刀舞》、甘孜石渠的《石渠真达锅庄》……大批在康巴艺术节期间获奖的舞蹈在闭幕式上出现,炫丽多彩的藏服、流畅奔放的舞蹈,让整个康定陷入狂欢。阿兰·达瓦卓玛、央 金拉姆等在康巴地区有众多粉丝的音乐人(歌手)在现场的献唱,更是引得观众席炸了锅。现场究竟有多火热?请看四川在线为您带回的大量精彩图片。部分图片由甘孜州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