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出台公务员调任实施办法 开展聘任制公务员试点

2016-08-31 15:2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省人才办主任戴允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强 摄影 黄瑶)8月31日下午,四川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在发布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省人才办主任戴允康介绍,第四项是主要是聚焦流动配置,也就是要着眼促进人才均衡配置,健全人才顺畅流动机制。我省区域发展差异明显,人才分布失衡问题较为突出。我们提出从四个方面畅通人才流动渠道:

一是研究制定吸引社会优秀人才进入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政策措施,出台公务员调任实施办法,开展聘任制公务员试点。

    二是开展“人才特区”建设试点,支持成都高新区、绵阳科技城推广应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中关村先行先试政策。三是开展事业单位去行政化试点,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扩大用人单位用人自主权。四是推进人才服务市场化社会化,以成德绵为中心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积极培育专业化、国际化的人才中介机构。

    三是开展事业单位去行政化试点,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扩大用人单位用人自主权。

    四是推进人才服务市场化社会化,以成德绵为中心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积极培育专业化、国际化的人才中介机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