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建立政府人才管理服务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2016-08-31 15:2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省人才办主任戴允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邓强摄影黄瑶)8月31日下午,四川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在发布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省人才办主任戴允康介绍,第五项是人才管理方面,主要是着眼向用人主体放权、给人才松绑,加快推进人才管理体制改革。当前,人才管理中行政化、“官本位”倾向较为突出,一些地方和单位简单套用党政领导干部管理办法管人才。目前,人社厅正牵头制定扩大用人单位自主权的若干政策,科技厅正牵头制定激励科技人员创新创业若干政策。下一步,我们还将从四个方面进行改革创新。一是建立政府人才管理服务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推进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三项改革”,构建促进和保障人才发展的法规体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