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温江区启动红色电影展映活动 弘扬革命精神

2017-03-20 17:4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3月20日下午,成都市温江区正式启动区级机关“经典传承 进取温江”红色电影展映活动。3月至11月期间,温江区直机关工委每月将集中展映《长征》、《红旗渠》、《小平您好》等红色影片,并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让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在红色电影中洗礼心灵、忠诚理想,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

启动仪式上放映了纪录片《红旗渠》,影片展现了当年红旗渠建设中背后的故事。在河南省的最北端,一个被称为林县的小地方因为一条红旗渠而闻名全国。红旗渠是在悬崖峭壁上开凿的总长1500公里的大渠。纪录片《红旗渠》详细记录了当时修建的过程并于1971年在全国播出。红旗渠从1960年动工,一修就是十年,而纪录片《红旗渠》也跟拍了十年。机关干部职工在观影中回溯历史,聆听老一辈人讲述深埋在泥土中的感人故事。

温江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雷英表示,本次活动是在温江区区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温江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温江区委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落地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建设,凝聚“进取、自信、诚信、包容”的温江城市精神的一项重要载体。

此次展演活动将纳入温江区机关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务干部培训内容。教育和引导温江区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尽职奉献,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温江“五个之城”建设,为温江区打造健康产业高地、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国际化都市新区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