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计算机之父”史蒂夫·曼恩:希望成都成为可穿戴技术未来发展的中心

2017-05-10 15:34: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肖莹佩 王玥 钟帆 黄瑶

史蒂夫·曼恩(右)接受采访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王玥 钟帆 摄影 黄瑶)在上世纪70年代的中国,人们对可穿戴设备知之甚少,但史蒂夫·曼恩从那时起一直使用可穿戴式设备协助提高自己的视力。5月10日下午3点整,Meta首席科学家、“可穿戴计算机之父”史蒂夫·曼恩来到了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专访室,接受媒体专访。

头戴棒球帽、右眼上戴了一个特别“眼镜”的史蒂夫·曼恩,一走进专访室,便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据史蒂夫·曼恩介绍,他这个特别的“眼镜”,除了能帮人看到东西外,还能起到增强现实的作用。通过这幅眼镜,他能看到智能手机发出的电波、声波。现场,他拿起一瓶水现场实验起来,“如果水靠近,电波的强度会发生变化,我们也能看到到底有多少电波能穿过这瓶水。”

在史蒂夫·曼恩看来,可穿戴技术明显代表着未来发展的趋势,他希望成都能成为创新的中心。他提到,在加拿大多伦多市,有一个可穿戴技术增强现实的基地,美国硅谷也有这样的地方,“如果成都也设置这样的地方,并成为连接加拿大多伦多、美国硅谷的点位,那就太棒了,这个地方必将成为‘三角’沟通的焦点。”史蒂夫·曼恩了解到,成都历来有创新的传统,所以他也希望成都能成为可穿戴技术未来发展的中心。

他说,如果加拿大多伦多、成都、美国硅谷都能建立可穿戴技术实验室,当地运用可穿戴技术的人们必将受益,而没有使用穿戴设备的人也能通过穿戴设备给自己的工作或他人的生活带来好处,“比如医生,可以给他的病人使用可穿戴设备,帮助治疗。”史蒂夫·曼恩说。

此次应大会邀请,来到成都,史蒂夫·曼恩感到非常高兴。在他看来,成都是一座科技发达的城市。据他透露,他们目前已经和中山大学达成了相关合作协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