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怎么办?听听基层党代表怎么说

2017-05-24 17:37: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阳博吴楚瞳

>>点击观看视频<<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 摄影 郑晓飞)5月24日,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在锦江大礼堂隆重开幕。脱贫攻坚,是我省的“头等大事”,高原藏区、秦巴山区、乌蒙山区和大小凉山彝区等四大连片贫困地区,是我省脱贫攻坚的主要战场,让我们看一看,来自四大连片贫困地区的基层党代表,他们怎么看过去五年的发展,未来脱贫攻坚道路,他们打算怎么办?

扎西多吉降泽

高原藏区

保护生态草场 为高原脱贫立功

28岁的藏族小伙儿扎西多吉降泽,来自甘孜州色达县大章乡,他既是乡党委副书记,乡纪委书记,也是嘎志玛一村第一书记。

“要致富先修路”,“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在过去五年的大章乡,已经成为现实。扎西多吉降泽说,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精准”两个字,让大章乡的老百姓生活得到了巨大改变:“我们村村通了硬化路,家家有了照明灯。”目前,嘎志玛一村仍未退出贫困村,但扎西多吉降泽相信,自己身兼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和嘎志玛一村第一书记这两个身份,一定能将会议精神带回村子,带领老百姓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畜牧产品加工和生态草场保护工作,尽快让老百姓脱贫:“恢复高原上的生态草场,老百姓可以通过务工,参与到高原生态草场保护工作中来。这样老百姓有了务工收入,高原生态也能得到更好的保护。”

母小菊

秦巴山区

为脱贫“摘帽”发力 女书记要养粮食猪

母小菊戴着眼镜,看起来斯文白净,你很难想象她在北川羌族自治县小坝乡乡大包村,带领老百姓脱贫攻坚。母小菊信心十足:“今年我们村要大力发展粮食猪养殖,一定会退出贫困村,为全县摘掉贫困县这顶帽子出力。”

地处秦巴山区连片贫困地区,北川是国家级连片贫困县,但过去五年,通过灾后重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转型升级等,社会经济发展早已超越震前水平,去年有18个村退出贫困村。母小菊说,今年北川的头等大事仍然是脱贫攻坚,因为今年全县要摘掉贫困县这顶帽子。北川“摘帽”,需要村村发力,大包村的粮食猪养殖已经启动,除了确保今年退出贫困村,母小菊还有更大的“野心”:“最终,与全国、全省实现同步小康。”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