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头再来!九寨沟村民要让青山上寨

2017-08-11 13:58: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吴楚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楚瞳 摄影 肖雨杨)8月11日,上午11时,阳光照在九寨沟县黄土梁隧道洞子口一带。205省道一侧的山坡上,64岁的泽礼秀一铲子铲掉一堆地表落石:“我们要从头再来,让青山上寨。”

这里,是九寨沟县南大门。泽礼秀和蒲南村二组、三组的20多个村民,带着铁铲、二齿、锄铲、绳索,正在清除地表因地震从山上抖落、不适合青草生长的各种碎石。8日的地震,对这里影响不大,只是山坡上覆盖了一些小滚石,但考虑安全一度停工。

10日,村民们又动了起来。11日,早前在此开工的村民全面复工:“白天不怕,地震来了可以跑。”泽礼秀是所有人里年纪最大的,他说村里人爱家乡,对种草搞绿化很积极,再过十来天,这片山坡就要播下草籽;等到来年春天,满坡青草就要在这里,迎接从南边来到九寨沟的客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