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工商联(省商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选举产生新一届执委会

2017-08-12 12:4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袁玥)8月12日,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省商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蓉开幕。本次大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和审议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省商会)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省商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过去五年,开创了工商联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增长。2016年,全省民营经济增加值达到18252.38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55.9%;民营经济对四川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8.2%,拉动四川经济增长了4.5个百分点。7家民营企业连续5年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数量保持西部首位。

组织重大经济活动有力有效。累计组织近2500余家省内、外知名民营企业代表参加“西博会”、“川商行”、“光彩事业行”等各类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签约项目340多个,签约金额累计达5580多亿元人民币;组织省内民营企业参加“亚欧博览会”、“南博会”、“兰洽会”、“青洽会”等省外经贸活动40余场。

精准扶贫行动成果突出。全省63000多家商(协)会、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约1.6亿元,签订各类产业投资项目上百亿元。

未来五年是我国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推动四川“三大发展战略”,实现宏伟愿景的关键时期。全省工商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12345”工作思路,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推进工商联事业再创新佳绩,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做出新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