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服务业协同创新发展论坛成都举行

2017-08-12 19:09: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图片由崇州市新闻中心提供)传统翻译手段存在效率低、翻译质量差,资源配置不合理等问题。如何解决?

12日,第二届中国语言服务业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成都举办。会上,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与四川语言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技术解决传统翻译的问题痛点。

据了解,目前国信优易已自主研发出自动翻译平台,该平台拥有亿万级语科资源库、译员库、专家审核库等数据,利用数据多样精准的算法支撑,实现更精准、更快的人性化智能翻译。同时,国信优易将语言学、符号学、篇章分析学等众多相关学科的最新研究应用于自动翻译平台上,并利用大数据的运算能力和人工智能的洞察能力为翻译理论注入全新的动力。

谈及和语言桥的合作,国信优易高级副总裁夏珺峥表示,希望借助语言桥在语言服务领域本地化和国际化的行业优势,结合优易在大数据领域资深的研发技术和市场经验,推动人工智能在翻译行业应用实践。

语言桥翻译集团董事长朱宪超说,将借助优易数据,解决传统翻译的难点,精简流程、降低成本,提高语言桥市场占有率。

据悉,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是由国家信息中心发起的混合所有制公司,是国家信息中心致力打造的事企合作平台的实际运营方。国信优易汇聚智力资源、数据资源和产业资源,建设和运营大数据交易平台,打造全国数据流通网络,并以数据资源和技术创新为驱动力,打造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