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 卡塔尔将与中国签订ADS协议

2017-09-12 23:37: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肖莹佩 实习生 曾婕 黄彦韬)全球瞩目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次全体大会将于明天正式开幕,今(12)日下午,两位重量级的嘉宾——卡塔尔旅游局代局长哈桑•易卜拉欣、卡塔尔驻华大使苏尔坦•曼苏里同时接受了媒体专访。

访谈中,两人谈到了中卡旅游合作、一带一路倡等话题,同时透露,卡塔尔此行将与中国签订ADS(ApprovedDestinationStatus)协议,中文解释为“被批准的旅游目的地国家”,此举将进一步吸引中卡两国游客往来旅行。

记者:易卜拉欣先生您好,请问此次成都之行,您对中卡两国未来旅游行业的合作与发展有什么建议?

哈桑•易卜拉欣:之前我来中国出访过很多次,但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成都,和成都居民交流非常有趣,我爱这个充满活力的美食之都!

中国的旅游行业不管是境内游还是境外游近年来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我们从这里面受益匪浅。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代表的许多大型赛事给中国境内游带来了很大的机会,使中国成为全世界旅行的目的地。

在境外游方面,我们拥有运行良好、闻名海外的卡塔尔航空,目前已经与中国的七个城市开通了直航。我们刚刚和中国旅游局签订了一系列协议,探讨了今后几年的一些发展,我们希望这些协议的签署,能够给中国的游客提供更多的旅行方面的服务,也能创造更多的机会让我们感受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

除此之外,我们在北京、上海、广州都建立了自己的办事处,希望随着办事处的建立,能够让我们更好的涉入到中国的旅游行业当中,从中攫取到发展机会。

记者:曼苏里先生您好,请问您觉得“一带一路”倡议会给卡塔尔以及沿线国家带来哪些有利影响?

苏尔坦•曼苏里:首先我想感谢中国旅游局和中国政府邀请我来参加此次会议。成都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我之前也来过多次。我非常了解成都是一个悠闲之都,同时也是大熊猫的故乡,有非常多著名的旅游景点。

我们中卡之间的友谊可以追溯到1988年的第一次建交,自2014年我们同意中国公民能够到卡塔尔来进行旅游以来,两国的外交关系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这很好地折射了我们在“一带一路”当中做出的努力。自从2013年习近平主席首次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之后,我们国家采了取各种各样的方式来支持以及融入到这项能够给沿线国家带来普惠性发展的倡议当中,作为首批加入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同时我们也加入了由中国建议筹建的AIIB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从2015年起,在多哈是可以直接兑换人民币的,我们是在中东第一个可以兑换人民币的国家,这也彰显了我们和中国在金融领域的合作是非常成功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