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畅游展崇州特色 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2017-09-13 18:0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一台机器、一个喷头就可以打印出立体的模型,3D打印好神奇!” “‘鱼菜共生’耕作体系,让我见识了菜在水上生,鱼在菜下长,养鱼不换水,种菜不施肥的生态共生效应。”9月13日,来自崇州市集贤小学、辰居路小学的师生代表在隆兴镇凡朴农场清新自然的环境中与前沿的科学技术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大家一起参观体验了科学技术在农业和工业发展中的新应用,拉开了2017全国科普日崇州科普畅游活动的序幕。

在2017年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崇州科普畅游活动于当天在凡朴农场正式启动,现场吸引了全市教育系统师生、科技工作者、科普旅游示范基地、学会协会、市民群众等各方代表共约400人参加。参会代表们在农场的陶坊、染坊、科普室、书吧、烘培室等分组参观和体验了3D打印、纸电路贺卡、菜鱼共生、水净化、棕编、航模表演等项目。“科学是第一生产力。但把科学转化成生产力,需要去传播、去实践。我们需要科学精神,需要科学知识,需要科技技能。”参加体验的代表们表达了对科普活动的欢迎。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科协、省科协和成都市科协关于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的要求,对标学习浙江桐庐全域旅游经验,促进全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为“产业新城、品质崇州”建设做出新贡献,崇州市举办本次2017年全国科普日崇州科普畅游活动。结合2017年全国科普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的主题,崇州市本次科普畅游活动以“科普畅游展现崇州特色,助力全域旅游”为主题,分为工业、农业和人文三条特色科普旅游线路。三条畅游专线总共有近40个科普基地,集中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崇州在一、二、三产业方面应用科学技术的新成就、新发展,促进全市全域旅游的发展。

畅游活动将持续至17日,市民可前往各科普基地参观体验。本次活动还向全市中小学广泛征集科普志愿者,11名中小学生成为中小学第一批科普志愿者。同时,为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形成识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全民高科学素质,科普系列活动还设有征文比赛。

本次活动由崇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崇州市委宣传部、市经开区、市文旅局、市旅发委、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妇联、市科协承办,相关单位和乡镇协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