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带一路”发掘旅游潜力 伊朗将把成都作为重点合作城市

2017-09-13 19:0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肖莹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肖莹佩 实习生 曾婕 黄彦韬)经过2天的会前会议准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次全体会议9月13日正式开幕。下午,伊朗副总统兼文化遗产、手工业和旅游组织主席阿里·阿斯加尔·穆奈桑以及伊朗驻华大使阿里·阿斯加尔·哈吉在接受专访时提到,今后将把成都作为重要活动交流的城市,同时对伊朗的旅游进行了即兴推介,向中国游客发出邀请函。

点赞成都基础设施 希望把成都作为重要城市开展活动

“我看到的成都非常美丽,希望将来的两天有机会出去走一走,多一点了解这个城市。”穆奈桑表示,自己首次来到成都,虽然会议很忙碌,但非常期待趁此机会去领略成都的风土人情。

与穆奈桑同样被成都“吸粉”的还有哈吉,他表示,成都的基础设施非常优秀,这也是UNWTO选择成都的重要原因之一,“我祝贺你们,会议办得非常非常不错。”

哈吉表示,伊朗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希望借助该倡议,通过旅游来增强和中国的交流。“这方面我们有着成功的经验”,他说,目前伊朗已经和中国北京、上海等城市开通了直航,今后他们将把成都作为重要的城市来做有关的活动,希望随着合作的持续推进,两地之间能开通直航,进一步促进交流和沟通。

游客数量有待提升 将利用气候和文化特色发掘旅游潜力

“我们希望通过中伊两国之间的关系,把旅游行业也发展壮大起来。” 穆奈桑介绍,此前中国和伊朗的合作比较偏向贸易方面,而两国之间往来的游客数量太少,“赴伊旅行的中国游客是7万人,来华旅游伊朗游客也是7万人”。所以,他希望通过此次旅游大会的契机,把旅游也发展起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伊朗去参观和游览。

相对欧美、东南亚等热门旅行地来说,国人对伊朗的旅游业知之甚少。专访现场,穆奈桑顺带为自家的旅游做了一次推介。

他说,伊朗有很多美丽的自然景观,也有非常多的历史景点、博物馆,跨越几千年历史的文物、各样特色手工艺品,这些都是旅游方面有潜力和值得挖掘的地方。

此外,伊朗的气候也独具特色,“伊朗被称为‘四个季节的国家’,任何时候都可以同时感觉到春夏秋冬。” 穆奈桑介绍,比如有些岛很热,另一些岛比较冷,“完全可以在那里滑雪”,而两岛之间的距离不过半个小时,这样的现象在其他的国家很少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