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辟谣月报】成都现“变态杀人魔”?四川9月这些谣言你信了吗?

2017-09-30 16:25: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泸州地震长江大桥被震断?成都现‘变态杀人魔’?乐山某银行被抢劫……”9月份,你的朋友圈被这些谣言刷屏了吗?四川在线辟谣频道联合四川网警特别推出《四川在线网络辟谣月报》,权威发布网络辟谣信息!

2017年9月四川全省发布不实信息网民数量

来源:四川网警巡查执法

四川全省发布不实信息网民数量共计370人,泸州、宜宾和成都分列前三位。公安机关已对散布谣言的网民行政处罚和教育训诫处理。

信息曝光量统计:

▲诈骗相关信息曝光趋势(单位:条)

据川报新媒体中心舆情平台监测(http://opinion.scdaily.cn/)监测数据显示,9月1日—9月30日关于四川诈骗相关信息的曝光量为条。

根据检测数据显示,四川诈骗信息曝光量在15日和24日出现上升趋势。其中《男子加千名女子好友谈恋爱 冒充高富帅骗钱》和《找“百度认证”企业买设备 钱交了被拉黑》转发量较高,电信网络诈骗成为民众最关心的热点话题。

▲谣言相关信息曝光趋势(单位:条)

据川报新媒体中心舆情平台监测(http://opinion.scdaily.cn/)监测数据显示,9月1日—9月30日关于四川谣言相关信息的曝光量为条。

根据检测数据显示,四川谣言信息曝光量在13日出现峰值。《四川一网民造谣“泸州地震长江大桥被震断” 拘5日》转发量最高。

1234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